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旧黄金城667722:【研学风采】旧黄金城667722研究生会第十八期思想汇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响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110日旧黄金城667722旧黄金城667722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思想汇活动。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韩瑾主持,主席团成员何玲进行学习分享,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参与活动。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尤其需要科技工作者和各类科技创新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因此,必须构建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发展的制度环境。

接下来,何玲同学从四个方面回答了如何加强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的问题。一、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制度环境。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树立正确的人才发展理念和工作导向。二、建设高质量科技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体系。立足科技实践,加强人才培养,深化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三、完善科技创新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切实改进人才分类评价制度,完善收入分配体制,动态跟踪和调整人才评价机制。四、优化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生态。促进科研作风学风,把严质量关、道德关,为科研人才提供创新环境。

2022年,我院立足团委创新创业部要求,努力贯彻落实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理念。2022年初,我院应项目管理中心通知积极组织了自创项目申报工作。去年,我院已有多项个人和集体创新项目成功申报。此外,我院还积极组织创新杯、蓝桥杯校内模拟赛等科技竞赛活动,为我院学生营造多样的科研创新环境。

至此,旧黄金城667722研究生会第十八期思想汇圆满完成。本次思想汇的开展使成员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发展对于我国社会建设的重要性。作为研究生会成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到科研活动中去。

(图:韩瑾/文:熊子依)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